Sunday, November 26, 2006

☆~

大一進學校開始,我學長就推薦我用無名,當時還不知道
無名這是什麼東西,後來在經過解說後,慢慢的開始玩了起來~當然,不只玩了無名,也玩(親身體驗)了很多相關的東西。我相信在此,部落格早已成為一種年輕人所展現出自我風格地方的趨勢,但擁有一個部落格不足為奇,擁有很多個部落格,自我經營的有聲有色才叫厲害。

大學三年來,我自己本身雖有申請很多部落格,但實際上有用過、有實際去了解的比較少 而我也會就我所了解的來一一地介紹。部落格我針對我比較有用過的1.無名 2.優仕網 3.blogger 4.Mini World 迷你窩 來介紹下手,並將網址一併附上,但是因有些並不常用,學不致精,可能會有漏掉或是錯誤的地方,就請多多見諒!到最後我會加上自我使用感想做為此篇總結。


無名【針對一般會員】
http://www.wretch.cc/blog/kelsyhsu

  • 除了網誌外還有相簿和留言版、好友功能、使用者資訊
  • 易操作、版面設計很多,可以隨時更換,也可從語法區更換
  • 廣告介面嫌太多,往往都因為廣告介面太多而導致跑文跑很慢
  • 語言方面提供過少(以英文和中文【香港、繁體、簡體】為主)
  • 自從發現人氣計算器的負擔很重,一般會員在流量超高時段比較無法登入
  • 放照片到相簿需用上傳精靈(上傳精靈雖常更新,卻也不是很穩定,常有問題出現)
  • 無法直接拖曳圖片在網誌上,需將圖片上傳至相簿,再將其叫出
  • 雖有提供音樂撥放,但曲目只限一首有限制,歌曲也由無名所提供的為主
  • 雖沒有支援Jave Script,但我們可以從外面有支援Jave Script的地方,將之網誌複製下來嵌在旁邊的某個地方
  • 可以表現出表格的線條來
  • 以下為一般會員、VIP會員的比較表
會員等級 一般會員 銀卡 VIP 會員 金卡 VIP 會員
製作個人MV 不支援 不支援 讓您的照片會唱歌哦!
上無名首頁 一般 優先 優先
人氣計數器 一般 優先使用 優先使用
超炫好友 不支援 不支援 超炫好友功能
影音部落格 支援 可上傳影片與音樂 可上傳影片與音樂
網誌文章上限 無上限 無上限 無上限
網誌文章 沒有廣告 沒有廣告 沒有廣告
相簿容量 67.9 MB 1,017.9 MB 5,017.9 MB
誤刪相簿 救不回來 七天內可救回 七天內可救回
VIP 專屬標章 銀色幸運草 金色幸運草
相簿廣告 沒有廣告 沒有廣告
使用機器設備 舊有 世界級 ( 資料安全穩定 ) 世界級 ( 資料安全穩定 )
網誌回應上限 2000 6000 篇 60000 篇
好玩的 JavaScript不支援 不支援 支援
密碼保護網誌文章
誤刪文章 七天內可救回 七天內可救回 七天內可救回
網誌備份檔下載
網誌背景音樂 不支援 支援 支援
相簿背景音樂 不支援 不支援 支援
留言版背景音樂 不支援 不支援 支援
個人資料背景音樂 不支援 不支援 支援
好友名單上限 50 100 500
留言板上限 1000 篇 3000 篇 10000 篇
留言版描述字數 100 字 222 字 333 字
留言版留言提示
個人樣式小幫手
原始圖檔上傳 適當壓縮 100% 保留 100% 保留
線上照片編輯功能
密碼保護相簿
好友瀏灠相簿
相簿自動播放(幻燈片)
未來新增功能 優先享用




優仕網
http://my.youthwant.com.tw/kelsyhsu

  • 規格簡單易明瞭無名本身除了有網誌外,也加了留言版、相簿
  • 不只可在留言版留言,還可像PTT 放水球一樣,可以吹泡泡給對方,等待對方回覆,也可以在對方部落格的簽名簿留下自己對其的想法
  • 當有新訊息時,系統會自動提醒使用者注意查看
  • 延上述第一點,不只除了那三樣功能外,當你 Po文或是用一些讓設網者覺得有意義(愉悅?!)的東西,設網者將會給使用者紅利點數,紅利點數可用在附屬的遊戲城和購物城裡;就算沒有紅利點數,還可用Money買優點,再去購物城裡購物和遊戲城玩遊戲,我想算是另類推銷吧!
  • 很多方面都跟無名相像,只是語言僅提供一種(中文【繁】)


Blogger
http://kelsyhsu.blogspot.com/

  • 只有網誌功、好友功能,沒有相簿和留言版功能 、使用者資訊
  • 語言方面提供十幾種(日、英、中【簡、繁】、法、西班牙、韓文等…)
  • 介面所呈現的是英文,如同Flickr,不諳英文者,要熟用Blogger可能是件難事 (?!)
  • 版面設計嫌少,雖可更換,但須從語法區更換(熟知語法會比較好更換版面)
  • 無法表現出表格的線條來,所以當要放比較圖實比較不適當
  • 圖可以直接複製上去,也可直接從語法動手,不需要另存在其他空間;另外,我也發現圖片不只能做前述兩項功能外,也可以用上傳圖片的方式,將圖片放在文章中,這項功能就跟無名很類似!
  • 下述將介紹如何將圖檔貼在網誌中,再將相片轉貼在自己的簡介中,從中讓大家知道如何著手貼圖在自己的網誌裡,更能依此類推,越來越順手↓↓↓
blogger將圖檔貼在網誌中的手續有點繁雜如下【引自Blogger Q&A擷取】
如何將相片加入我的簡介中?

若要將相片加入您的簡介中,請修改您的簡介,並在表單中輸入相片的 URL,然後按一下網頁底部的 [儲存],接著重新發佈您的 blog

簡介相片

如果您還沒有將相片保存在某個地方,可以先張貼相片到您的 blog 中。 完成之後,請將張貼編輯器切換至 [編輯 HTML] 模式 (如果不是在該模式下的話)。 (如果您是透過行動電話或 Hello 張貼相片,您必須先登入 Blogger,才能編輯文章。) 現在請複製相片的 URL (選擇 [編輯] 功能表中的 [複製] 指令或在功能表上按一下滑鼠右鍵)。

在 [編輯文章] 中複製 [相片 URL]

最後,將此 URL 貼到您的簡介中的 [相片 URL] 欄位內:

將 [相片 URL] 貼到 [簡介編輯器] 內

然後按一下網頁底部的 [儲存],接著重新發佈您的 blog。如果您不想以相片作為 blog 文章,您可以刪除相片

  • 可從手機傳送文章↓

    開始「行動」---- 行動 Blogger 【引自blogger首頁的介紹

  • 讓您在遨遊網路時能直接傳送相片和文字到您的 Blog。您所要做的就只是從您的電話傳個訊息到 go@blogger.com 而已。甚至您沒有 Blogger 帳戶都不要緊。該訊息本身就足以建立一個全新的 Blog,且可以按照您傳送的相片和文字進行張貼。

    之後,如果您要擁有您的行動 Blog 或切換您的文章到其他 Blog,只要登入 go.blogger.com,然後使用「要求 Blogger 程式碼」將其寄到您的電話中。

    雖然 Blogger Mobile 目前只對美國用戶開放,如果您的行動電話可以發送電子郵件,您可以使用 Mail-to-Blogger 發佈至您的 blog 。

    甚至還有一個叫做 AudioBlogger 的功能,可以讓您用任何電話打給 Blogger 來留言, 您的留言將立即以 MP3 聲音檔的格式放在您的網站上。(這在派對中會很有趣。)

    ▲▲▲這項獨樹一格的功能
    ,為blogger開闢了一條新管道,雖然不知是好是壞,但無疑的是讓blogger增加不少客源,當然也直接突顯了它跟無名或是其他部落格的不同之處之一。▲▲▲



Mini World 迷你窩
http://www.miniworld.com.tw/user/30968

  • 規格也是簡單明瞭更似無名的,有留言版、網誌、好友功能、使用者資訊
  • 語言方面也只單有中文介面
  • 在這個部落個裡面有很多很稀奇的東西,應該算是其他部落格所沒有擁有的,舉例來說
  1. 可以在一旁邊養網路寵物、邊佈置自己的部落格。隨著自己的部落格成長,也可以見到自己所養的寵物一點一滴的增長歲數。更可以藉著網路寵物,與對方聊天,就像MSN你來我往的對話
  2. 可以運用好友廣播,對好友發出一些邀請函,方便且實用,不必大老遠的通知
  3. 有稍微提到佈置部落格,使用者可以在迷你窩的區域逛一逛,迷你窩的區域很多,有些是壁紙店(佈置部落格用)、美食店(餵寵物)、禮堂(轉變成另外一種寵物)、公園(散步、聯誼)、寵物訓練所(寵物練特殊技巧的地方)等…,買的食物更可以贈送給其他人
  4. 加入好友需要認證(跟Flickr Group的還漫像的)


**總結︰每個部落格各有各的特色,姑且不論部落格本身好與壞,但只要憑藉著手續簡單清晰又明瞭,我會選擇『無名』,雖然它在高流量時,會出現一般會員無法登入的情況,但是就憑慣用度來說,無名對初學者是最好的選擇,我在從一開始都完全搞不清楚的情況下,一路到現在,自己不僅加入了付費會員,去使用一些付費所擁有的功能外,更對無名有一定的熟悉度,做起事來不花費我的時間,只要幾個程序馬上用好,雖然穩定性不夠,但是我想畢竟每樣東西都有它可以再改進的地方;
其他的部落格其實也不差,只是樣式過多,手續繁雜,往往不是我們初學者所希望先去碰的,但對於其他部落格所提供的設備,我很感興趣,因為那些是無名所沒有的,也一樣是其他部落格所沒有的,所以藉著上去其他的部落格,能學到不同的東西,並試著去了解熟悉,可能看起來有點愚蠢,但在過程中,你卻更能體會到是有意義且有價值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